建材频道最新建材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材 » 越南东盟市场 » 东盟国家零关税 中国LED厂商应把握机会
东盟国家零关税 中国LED厂商应把握机会
     

       日前,市场研究机构表示,LED照明在东南亚地区的快速发展,除了得益于基础建设的带动之外,东南亚国家协会的发展及影响也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东南亚国家协会是集合东南亚区域国家的一个政府性国际组织。自1967年成立的东盟,拥有6.18亿人口、448万平方公里土地,与丰富的天然资源,是全球经济成长速度最快的区域之一。

  以经济整合程度来说,东南亚国家协会内部及对外目前主要合作形态为自由贸易区。东南亚自由贸易区于2002年1月1日正式启动。而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于2010年1月1日成立,中国与马、新、印度尼西亚、文莱、泰国、菲律宾6国全面达成自由贸易区;预计2015年再和寮、越、缅、柬4国完成自由贸易区。         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与东盟国家贸易总额约为3465.97亿美元,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11%。双方正在计划更新和扩充中国—东盟自贸区协议的内容与范围,削减非关税措施,提出新一批服务贸易承诺,从准入条件、人员往来等方面推动投资领域的实质性开放,提升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力争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
       受惠于中国-东盟双边贸易协议,中国厂商出口LED产品到东盟国家能享受到低关税甚至零关税。例如中国企业只要能获得国内的原产地证明,出口到东盟各国的LED组件产品关税都为零。而在照明成品部分,以球泡灯为例,除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有较低关税外,出口到其他四个国家的LED照明产品关税也基本为零。关税优惠为中国LED厂商进驻东南亚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促进中国与东盟的进一步产业合作。
       东盟不但积极对外洽谈自由贸易协议,更立下目标在2015年成立「东盟经济共同体」。东盟共同体的建立将使东盟成为一个单一的市场与制造基地。且东南亚国家经济增长速度很快,基础建设投资很大,政策也很具吸引力,成为业界看好LED照明成长的新势力。东盟经济共同体包含多项具体目标,其中可促进中国LED厂商进入东南亚市场的重点包括商品自由流通、投资自由流通、资本自由流通、劳力自由流通及运输设施建设。
      自由贸易区与经济共同体的成立,为中国LED厂商带来了极多的政策利好,成为中国LED厂商进入东盟市场的利基点,而不同厂商所对应的具体策略各有不同。如封装厂商应抓住机会进入当地照明厂供应链,或到当地投资建厂;照明代工厂应更多转向直接出成品到当地市场,以及使用新的运输方式,缩短运输时间和距离。
       而照明品牌厂可以在东南亚市场采用单一代理商或办事处,也可以在当地投资建厂,将东南亚当做生产制造基地。不同产业链的LED厂商,都应把握住目前进入东南亚市场的黄金机会点,开拓这个让人期待的新兴市场。
----------------------------------------------

中国-东盟国家展会专业组团服务机构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开拓4.5万亿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联系人:邓  芳18977117356(QQ:346980447)  
        李先生18977098021(QQ:158604762)
电话: 0771-4899330,4899139         
传真: 0771-4899139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