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频道最新建材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材 » 越南东盟市场 » 建筑业成为推动柬埔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建筑业成为推动柬埔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鲁晓冬)柬埔寨国土规划和建设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建筑行业已经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每天建筑行业就为柬埔寨全国提供着22万个就业岗位。

目前,在柬埔寨四大经济支柱——农业、制衣、旅游和建筑业当中,建筑行业增长最快。据柬埔寨国土规划和建设部提供的数据,过去5年建筑业投资总额增长超过100%,从2013年的27.73亿美元增至2017年的67.99亿美元。至今该部已批准建筑项目共有2541个,建筑面积达到1079万平方米以上,投资额超48亿美元。

柬埔寨建筑行业的发展,从金边、西哈努克港等城市越来越多的高层建筑当中可见一斑。 此前,包括金边在内,无论是居民住宅还是其他建筑大多为低层建筑,而现在金边的高层建筑越来越多,高层写字楼和公寓已成为时尚。柬埔寨国土规划和建设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头9个月新建5层楼以上的建筑物就有92栋。  

2015年,建筑及房地产业第一次跃升成为拉动柬埔寨经济发展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推动柬埔寨建筑行业发展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柬埔寨多年来政局稳定,经济持续增长,促进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为建筑业的繁荣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在金边和其他一些大城市中,大型商场、写字楼等越来越多,学校、机构和部委大楼等也在不断地扩大规模。

经济的发展使得城市中的中高收入人口不断增加,他们对居住条件有了更高的要求。城市的快迅发展也吸引了各地的人才来到大城市寻求发展,住房刚需增加。另外,随着经济转型,诸如制衣、加工制造等经济门类的快速发展,使得更多的柬埔寨人由农村走向城市,也增加了住房需求。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在金边市与各省大城市居住的人口共有450万,约占全国人口的27.1%,2030年柬埔寨城市人口将增至792万,约占全国人口的44%,15年间至少需要80万个住宅。  

柬埔寨对外资的开放程度高也是建筑业繁荣的原因之一。柬埔寨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宽松的政策,吸引外国投资持续增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常住柬埔寨的外国人达40多万,这些外国人大部分居住在金边,这也带动了房地产业的发展。加之2010年5月柬埔寨国会通过了《外国人持有产权法案》,允许外国人在柬埔寨置业,吸引一些精明的外国投资者纷纷布局柬埔寨房地产市场。柬埔寨国土规划与建设部副部长劳德西哈说,2000至2018年,外国人在柬埔寨建筑业投资了327个项目,占地140万平方米,投资额多达48.92亿美元。

而在所有外国投资中,排名前五位的是中国、韩国、日本、泰国和新加坡。柬埔寨与东盟国家和中国关系良好,而且柬埔寨将自身发展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大力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使得投资者十分看好柬埔寨未来的发展前景。金边向国际化大都市发展,世界级旅游胜地吴哥窟所在地暹粒的酒店和旅游设施的不断增多和完善,以及西哈努克经济特区和其他经济特区的发展建设等,都将为柬埔寨的建筑业带来勃勃生机。

--------------------------------
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展会是拓展东盟国家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2019柬埔寨12月国际建材展-参展考察柬埔寨建材市场生意中国展团
金边钻石岛会议展览中心 (2019-12-05至2019-12-07)


价格实惠
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参加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