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频道最新建材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材 » 越南东盟市场 » 越南推系列救市措施 将允许外国人购产权50年房屋
越南推系列救市措施 将允许外国人购产权50年房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周剑峰、阮诚忠):为挽救低迷长达4年的楼市,越南政府近期推出了一系列救市措施,包括批准《住房法》修正案,取消对外国人购房的诸多限制。在种种措施的刺激下,历经漫长寒冬的越南楼市终于迎来了柳暗花明。随着《住房法》修正案即将于7月1日生效,首都河内的房地产更是涨声一片,乐观情绪高昂。
       越南媒体近日报道称,今年河内即将迎来楼市的“井喷”,特别是在配套措施齐全的市中心地段。越南房地产协会的数据表明,今年2月,河内楼市成交套数为1200套,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根据各房地产研究机构的统计,2014年河内住宅库存量比2013年下降了近40%。
       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的研究报告说,今年河内房地产市场活跃,交易旺盛,许多住宅项目入市,其中市内高档住宅价格比去年上涨10-20%,去年底上市的普通住宅项目价格也上扬了5-10%。
       和不少国家一样,前些年越南经济也呈现典型的“信贷驱动型”特征,每年高达50%以上的信贷增长率高得令人咋舌,泛滥的贷款流向了房地产领域。越南的大城市里,到处都在兴建高楼大厦,楼市一片繁荣。2010年,越南房地产泡沫开始慢慢破灭,到2013年,整个越南房地产价格下跌了30%。
      为刺激经济增长,越南2014年决定下手救助房地产市场。越南政府专门成立一个资产管理公司,负责购买银行部门的坏账。尤其令房地产界人士振奋的是,越南国会于去年10月修订《投资法》,11月又批准了《住房法》修正案,鼓励引进外资,允许外国人购房。
      按照新的《住房法》,拥有赴越签证的外国人、外国投资基金、外资银行、外企在越分支机构和代表处均可购买房屋,可购买公寓和包含土地产权的别墅。外国人在越南购房只有2条限制,一是房屋产权为50年,不是永久产权。二是每人在一个公寓小区或一个坊级行政区划最多只能拥有一套房屋,但外国人所购住房的面积和总套数不受限制。
     《住房法》修正案的出台极大提振了开发商和消费者对房地产发展的信心。因为相对于亚洲其他国家来说,越南豪华住宅价格处于低位。有媒体报道,泰国普吉岛相似大小的豪宅均价以500万美元起步,而在风景也非常美丽的越南岘港,只需交付一半的价格。可见,在越南购买高端住宅,对买来自住的顾主或投资的客商来说,都有较强的吸引力。
      越南目前正迈入城市化进程,为满足人们对住宅的多样化需求,越南政府采取为低收入者提供保障性住房,向富人提供市场上高品质住宅的办法。据河内建设局局长黎文育透露,根据规划,今年河内将有12个社会保障性住房项目入市,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低收入人群住房困难问题。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