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频道最新建材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材 » 越南东盟市场 » 越南政府致力开放外资进入,房地产业逐渐升温,建材生意商机巨大(专家传真-越南地产之发展与前景)
越南政府致力开放外资进入,房地产业逐渐升温,建材生意商机巨大(专家传真-越南地产之发展与前景)

由于越南政府致力开放外资进入,致房地产业逐渐升温。图为越南第一高楼。图/路透
      越南政府实施经济改革开放1988年开始引入外资,2008年1月1日起越南政府允许外资企业在越南可以拥有土地所有权,计划投资部(Ministry of Planning and Investment)为发展基础建设就2010至2020年需要2,000亿美元投资项目中于2014年5月明确列出外资参与的基础建设项目,包括运输、公用设施、工业区及能源基建等扩展地铁路线及高速公路等交通运输系统同时促进住宅及商业不动产需求。

在政策上为实施城市化计画2015年7月1日越南《住房法》修正案正式生效,放宽外国人在越南的购房条件,开放外国人100%自由买卖住宅物业不动产,不动产产权为50年地上权但期满可申请续约50年,外资房地产开发商可100%持有不动产(旧制上限49%),带动房地产市场吸引国外资金挹注造成房地产价格上涨。胡志明市成为最亮眼新星是越南人口最多最繁荣的商业经贸第一大城,1,500万庞大的人口为房地产市场带进大量的需求。2015年外国匯入胡志明市资金高达55亿美元(占外国匯入越南全部资金38.69%),其中13亿美元有效注入房地产市场。由于政府致力开放外资进入,减少干预取消诸多限制,越南房地产业逐渐升温,外资更不断流入促进经济发展。

越南国会于2016年4月通过「2016~2020国家社会经济发展计画」贸易开放程度提高并持续加入国际贸易组织,2016年全国各地住宅涨幅平均超过20%以上,店面及办公室涨幅超过30%,土地价格则有倍数成长。政策法规积极发展基础建设、落实城市化计画,2016年开始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报告胡志明市之开发前景已排名第4。2017年11月APEC(亚太经合会议)于越南岘港市举行,50% APEC企业领袖表示将增加全球各地区投资,而十大热门投资经济体越南排名第一深受世界各国所注目。2017全年涨势10%以上,建案销售速度加快。国民所得伴随经济成长10年来成长近3倍从美金835元成长到美金2,215元,2018年第一季经济成长率7.38%更创10年新高,房地产尤其受惠。越南除因整体投资环境改善与政策成功引导外,尚有下列优势吸引外资助长房地产上升:1.越侨每年匯回大约100亿至120亿美元;2.高度经济成长率,国民所得逐年增加;3.回顾十年来越盾匯率走势稳定表现更优于东南亚其他竞争国家;4.越南广签FTA享受优惠税率;5.受惠美中贸易战的影响。 

谈到越南房地产,不能不提到位于胡志明市第七郡的富美兴造镇计画,富美兴不但是全亚洲最成功的造镇计画之一,更是台越共同的骄傲,总体规划于1989年开始进行到今年已有30年,9月23日创办人丁善理先生逝世已15周年,而富美兴为越南房地产之发展仍留存最佳典范。此外,越南房地产最大的上市公司Vingroups集团,越南第一大市值公司创办人范日旺1968年出生于中部河静省(Ha Tinh),曾留学莫斯科就读地质学,1993年向朋友借1万美金在乌克兰开越南超市,在2001年回到越南投身房地产,不到20年目前集团在全越南不动产开发案市占率15%,在河内、胡志明市的高级开发案有48%市占率,范日旺多角化经营希望让越南人尽可能享受生活而努力不懈。

展望未来越南经济持续成长、国民所得增加,根据统计预测越南富裕家庭到2020年将有翻倍的增长,中等收入家庭也有超过50%的增长,越南家庭收入的购买力与消费力在未来将有显着提升。当一个经济体走向成长,股市与地产必然水涨船高,目前胡志明市平均年租金投报大约在6%~7%,且年增值幅度大约有15%。

越南房地产市场具长期增长之潜力与价值,惟台湾营建业在赴越进行跨国投资开发之际,尚需考量越南市场进入模式,不同的进入模式代表企业在控制能力、资源投入、风险承担上将有着不同程度的取舍,会导致不同的经营管理运作模式,亦会对营运绩效产生重大的影响。

  工商时报、谢璧莲黑龙谘询中心BDCC执行长

--------------------------------
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展会是拓展东盟国家等国际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2020年越南建材建材展
2020年03月04-08号 河内越南国家建设展览馆NECC
2020年08月26-30号胡志明西贡会展中心SECC

2019东盟中国建筑建材及家居用品博览会巡展
越南:                                                                       
河  内:11月27-12月01日 地点:河内国家建筑展览中心
胡志明:09月25日-29日   12月19-23日地点:胡志明西贡国际会展中心

价格实惠
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参加
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
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
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中国-
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相关各行业
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东盟国家会展
专业服务机构-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